有意思你的婚禮

【什麼!!看起來好像結過很多次婚】第一次籌備婚禮就上手,超實用婚禮行程規劃表(上)


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禮,當然要留下美好的回憶,但是第一次結婚知道婚禮該從何準備嗎?要準備什麼?注意哪些眉眉角角的細項嗎?就讓我用這篇文章來告訴你吧!讓你輕輕鬆鬆的準備婚禮,不再手忙腳亂,一邊享受籌備婚禮的過程,最後感受婚禮當天最美的時刻!相信能準備一個只屬於自己最夢幻的婚禮!

只要按照步調進行,其實過程也沒有想像中的複雜!




💙婚前六~十二個月

1.提親

男方由媒人或母舅等長輩陪同下,前往女方家中提親並決定婚前期、聘金事宜。
討論婚禮的形式(例如:訂結分開或同日)、婚禮相關習俗、婚禮預算及媒人/好命婆人選。

2.預訂場地及預估宴客名單

預估宴會預算、宴客人數、桌數等,以及至會場勘查場地。
挑場地時可以考慮場地的風格、交通、以及有無新娘房。
熱門的宴會場地,若有喜歡,確定婚期後,建議新人可以趕快訂下來。

3.預訂新娘秘書

擇定新娘秘書也是很重要的!想要美美的一天,就必須得靠新秘的巧手囉!

4.決定婚禮攝影錄影紀錄📷

婚禮人生就只有一次,當然要選定好的攝影師、好的攝影團隊,讓你的婚禮紀錄不單單只是一個影片而已,而是讓你成為一個MV的男女主角。將來在開啟影片時,還是婚禮當下的那份感動。

5.預訂所需的婚禮服務

婚顧、主持人、婚禮佈置、表演團隊等等的婚禮服務,可以視情況而定,若有需要也請新人提早預訂會比較好喔!

6.美容保養&瘦身計畫

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禮,誰不希望自己能帥氣美麗呢?所以若是覺得自己的體態不夠好的話,趕快趁這幾個月的時間勤勞保養、鍛鍊身體的線條囉!

7.收集婚紗公司/工作室資料

收集婚紗照、造型照片及統整,找出自己喜歡的風格。

8.決定婚紗公司 挑選禮服

下訂婚紗公司/工作室,挑選禮服拍攝婚紗照,確認結婚包套內容。
預訂婚紗拍攝日期,與攝影師、造型師溝通想要拍攝的風格及造型。

9.挑選文定首飾及婚戒💍

文定首飾有:男女方金項鍊/戒指、女方手環/戒指。
若長輩沒有傳承的首飾,就要去銀樓買了,會這麼早準備金飾,是因為金價會有波動,建議可以提早開始注意,趁金價便宜的時候購買。
若有預算的問題,也不妨考慮用租借的方式。
婚戒則是,至少需要一對結婚戒,求婚戒、訂婚戒則是視個人需求。



💙婚禮三~六個月

1.確認工作人員名單

安排好結婚當天的工作人員,大致人手如下:
總召、證婚人、伴郎、伴娘、男花童、女花童、招待人員(男/女) 、收禮(男/女) 、發餅人員,
及迎娶禮車數輛與迎娶人員、司機名單人數。

2.安排婚禮行程

了解訂婚/結婚的儀式流程,跟長輩討論一下時辰(祭祖、交換戒指等等),決定婚禮儀式及宴客的細節流程,並且跟新秘、婚錄/婚攝討論一下需要預留多少時間,如果想要拍攝類婚紗的話,更要空出一段時間給攝影師喔!
另外迎娶動線也要一併考慮,並通知迎娶人員唷~


3.印製喜帖

選擇喜歡的喜帖風格、樣式,確認要發放的名單,可以事先詢問親友是否需要喜帖,這樣可以省下多餘的印製費用。
拿到婚紗照之後就可以開始印製囉,印製喜帖的時間大約1-2週


4.挑選宴客禮服

拍照禮服及宴客禮服會分兩次挑選


5.選定喜餅

通常喜餅都是女方的親友才要發,但也會有新人兩方的親友都發的,雙方討論好之後,一樣可以利用詢問表單統計一下。
決定喜餅款式、口味,完成數量統計與寄送地點確認。
利用零碎的時間多試吃、比較,
真正下訂單約在婚前一個月就來得及囉!


6.相關MV影片製作

成長MV、愛情故事等等,如要自己製作,需要一點時間先蒐集素材,包含音樂、照片、錄影、想要呈現的風格等等,找影片音樂的同時也可以把婚禮現場要播的音樂也都找好。
剪輯軟體的試用版通常是1個月,等找好素材再來編輯,才是比較保險的唷!



◆【什麼!!看起來好像結過很多次婚】第一次籌備婚禮就上手,超實用婚禮行程規劃表(下)

#第一次 #結婚 #婚禮 #籌備 #婚禮籌備 #新婚 #新娘秘書 #宴會 #婚紗公司 #喜帖 #訂西裝 #提親 #工作室 #禮服 #婚紗展 #婚紗節


轉載自:美時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