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意思你的婚禮

【什麼!!看起來好像結過很多次婚】第一次籌備婚禮就上手,超實用婚禮行程規劃表(下)

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禮,當然要留下美好的回憶,但是第一次結婚知道婚禮該從何準備嗎?要準備什麼?注意哪些眉眉角角的細項嗎?就讓我用這篇文章來告訴你吧!讓你輕輕鬆鬆的準備婚禮,不再手忙腳亂,一邊享受籌備婚禮的過程,最後感受婚禮當天最美的時刻!相信能準備一個只屬於自己最夢幻的婚禮!

只要按照步調進行,其實過程也沒有想像中的複雜!


💙婚禮前一~三個月


1.訂西裝

通常訂西裝在一個月內就能完成,因考量身材會有變化,建議在婚前二個月左右再來預訂即可,太早預訂的話可能需要修改的幅度較大


2.寄發喜帖

喜帖建議婚前2個月左右寄出,有利親友好安排時間。
※小叮嚀※(切記不要剩半個月時才聯絡朋友是否能前來,朋友可能會對你大扣分喔!!)


3.謝親恩禮

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,可以準備小影片或是小冊子說出對父母所感謝的話。


4.婚禮佈置安排

若是要自己佈置婚禮場地的,就可以開始採購一些需要的道具、物品或是設計背板等等,背板輸出需要大約三至五天的時間,也可以問問廠商能否幫你安裝。

若有找婚禮佈置的廠商,可以開始與廠商討論想要的風格、要怎麼佈置比較適宜,也可將宴客當天的婚紗傳給佈置人員,尤其是送客的禮服,外面的佈景與禮服搭配的上真的超級重要的!!!


5.試菜

簽約下訂後,建議新人在婚宴一個月前試菜較佳!不僅可以避免季節性食材口感與品質的不理想,或是負責的主廚與接洽窗口異動更換等問題,在較近的時間確認食材穩定度與料理烹調口感,才會與婚禮當天更為相近。



6.與新秘討論造型

收集一些喜歡的髮型、髮飾、妝容,把禮服的照片給新秘看,並且討論一下喜歡的髮妝風格,也可以問問看能不能先試妝。
若有需要除毛等等建議可以在婚前一個月左右除毛,避免刺激紅腫過敏等等問題,給皮膚一些休養時間喔!


💙婚前一~二週


1.桌數確認

再次與親友及家人確認賓客人數,並與宴客餐廳確認桌數、酒水及菜色。



2.廠商確認

再次跟新秘、婚攝、婚顧、主持人、婚禮布置等所有相關人員,確認當天的行程、地點及時間等。
禮服/捧花都是大約婚禮三天前可以去拿,記得確認好歸還時間。


3.彩排及驗收

跟總召一起順一遍流程,彩排一下當天狀況,若自己有表演,也一起驗收。


4.結婚登記

結婚當事人可於結婚登記日之前3個辦公日內,向戶政事務所申請辦理結婚登記,並指定結婚登記日 。
平日結婚登記的時間為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7時30分,假日則需要3天前先打電話去戶政事務所預約,才可以在假日去辦理結婚登記喔!
婚禮前幾天真的會很忙,如果想在婚禮結束後去辦理,記得一定要先預約喔!
辦理結婚登記所需時間約需1小時,請自行斟酌預約登記時間。


5.結婚誓詞

準備好結婚當天想對對方說的話,以及拜別父母時想說的話,怕忘記的話也可以寫下來。
也可請長輩想想當天拜別時要對新人講什麼,畢竟這種機會難得,千萬別錯過這大好時機。
愛要勇敢大聲說出來~


6.準備婚禮當天所有禮品及禮金

提領所需聘金、婚禮服務人員的尾款與所需紅包的金額並分裝好,
列表出來一一檢核,才不會有疏漏喔!


💙婚禮前一天



1.做指甲/做臉

為了避免指甲刮花,可以婚禮前一天再做,特別是有立體造型的!


2.準備工作人員餐點

記得幫主持人、婚顧、新秘、婚攝婚錄準備便當,由於現場有很多狀況,他們都只有5~10分鐘的時間能吃飯,最好準備能方便入口又能快速解決的餐點。
例如:麥當勞、雞腿飯、三寶飯、排骨飯、餐廳便當、麵包餐盒。


3.最終確認與檢核

所有的尾款與所需紅包是否都包好了?
相關重要結婚用品是否皆備齊就定位?如:婚戒、金飾、六禮、喜餅等等。
禮車、迎娶人員、宴客場地等等所有相關人員,是否都清楚流程與到場時間地點?
行車路線圖每車一份,包括攝像等工作車。可以的話車隊通訊錄一併製作。
前一晚住在飯店之新人,記得提供房號給新秘、婚攝等工作人員。


4.早點睡

這個真的超級重要!!!
因為隔天有可能三、四點就要起床開始準備了,所以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!
※小叮嚀(睡前還能做個臉部與眼部保濕避免隔日的脫妝唷)


💙婚禮當天

新娘、新郎與父母婚禮當天早飯一定要吃好、吃飽,這很重要!畢竟當天真的沒辦法好好的吃飯。
放輕鬆,依照原本排定的流程進行就好囉!
若新人覺得主持人不錯的話,也可以給予小小的紅包。



◆【什麼!!看起來好像結過很多次婚】第一次籌備婚禮就上手,超實用婚禮行程規劃表(上)


轉載自:美時分享